养熊要在芒果后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一枝玫瑰。

【弘杨/超昱】我坐小飞船来找你啦!

幼儿园文学

弘杨/超昱 提及云次方

  梅溪湖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一到下午都特别开心,因为下午总会做游戏。

  幼儿园的老师也每天绞尽脑汁地想着游戏项目,今天这个游戏是马佳想的,他说是看动画片时突然灵感迸发,才思泉涌,想出一个叫“我来找你啦”的游戏,被其他老师嘲笑起名嘲笑了好久。

  其实就是让小朋友认东西的游戏,两人一组,一个人从箱子里找一个物品跑去找另一个人,然后要准确说出“我拿……来找你啦”的句子。

  蔡程昱乖乖地举起手,马佳觉得自己的规则讲得已经很明确了,但还是一脸疑惑地把蔡程昱叫起来。

  “佳哥!那是不是你拿一只猪就可以说你骑猪找我啦?”马佳看着蔡程昱肉嘟嘟的天真的脸,即使满脸脏话还是说着:“对。可是那个箱子里面没有猪。”

  “可是这里有啊!”蔡程昱一边回答一边朝马佳挥着手,另一只手指着坐在旁边吃水果的张超,“超儿就是猪。”突然被叫到的张超还有些迷茫,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对,开始用手捏蔡程昱肉嘟嘟的脸,还挠他痒痒肉,逗得蔡程昱一边求饶一边“哎呀呀”地叫。张超专心地逗着蔡程昱,甚至都没发觉旁边的梁朋杰一直在说“超儿是鹅”。

  梁朋杰突然抬头看着马佳,马佳被吓一跳,也看着他,“老师,超儿是不是蔡蔡的男朋友!”这句话把马佳噎得说不出啥东西来,只好装作听不懂梁朋杰口音的样子走开。

  挫败的梁朋杰耷拉着脑袋等着游戏开始,旁边和黄子弘凡堆积木的高杨突然戳了戳他,没头没尾地说了一个“是”。梁朋杰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并答应了高杨说的“千万不要说出去”。

  “羊羊,你刚才给他说啥啦?”黄子弘凡在高杨给梁朋杰说话的时候无聊地戳着积木,把刚刚堆起来的城堡推倒了,“我也想知道。”

  高杨只是笑着摇摇头,说没什么,然后伸出手要去揉黄子弘凡的脑袋,被他噘着嘴躲开了,高杨也只是收回了手,笑着看着把生气摆在脸上的黄子弘凡,没再说什么。

  游戏中的障碍物都摆好了,马佳老师心心念念的游戏终于要开始了,不过让他疑惑的是黄子弘凡没有像平时那样抢着和高杨一组,反而是硬拉着梁朋杰要和他一组,谁说都没用,方书剑拗不过他,只好和高杨一组,然后还嘟囔着“黄子这是干嘛”,而收到的回应只有高杨的淡淡一笑。

  游戏刚开始就看到张超拿着一只鹅的玩具开始“翻山越岭”,他对面是一脸傻笑的蔡程昱,正拍着自己的腿等着张超过来,直到马佳提醒,蔡程昱才知道他也要往张超那边跑,于是从箱子里摸了一个白菜状的玩具跌跌撞撞地往张超的方向跑过去。

  另外两组就显得有些艰难了,黄子弘凡抱着一个星球状的球迅速地翻越着障碍,而梁朋杰就有些艰难,抱着一个旺仔牛奶无所适从,不知道从哪里下脚。

  而方书剑一脸郁闷地看着对面抱着绵羊玩偶坐得安稳的高杨,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照片——不顾马佳老师反对强行从墙上摘下来的阿云嘎老师的照片——叹了口气,想着今天阿云嘎老师和郑云龙老师好像去度假了。方书剑摇摇头,继续绕着障碍往高杨那边走。高杨的目光毫不避讳地落在奋勇向前的黄子弘凡身上,好像这个教室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他和黄子弘凡,最多外加一个凳子。

  最快的是张超和蔡程昱,因为两个人都在往对方那边跑,最后中间相遇,这个时候张超倒是拘谨起来了,扭扭捏捏地抓着鹅的脖子,如果那是只真鹅,早就被张超掐死了。

  “咳,蔡蔡,我带着鹅来见你…”

  “超儿!给你小白菜!你不是最喜欢吃白菜啦吗?”每次吃饭有白菜,张超都会吃得特别多,吃得时候还会不自觉地瞟蔡程昱,而蔡程昱只当是他没吃饱,把自己盘子里的小白菜全都倒给他。

  “其,其实…也没那么喜欢啦…”张超越说越小声,看着蔡程昱亮晶晶的眼睛,还是说:“不过,你给我的话,我很喜欢。”

  如果蔡程昱不姓蔡,叫别的什么,张超可能就喜欢吃别的了吧。

  方书剑就快到达高杨旁边的时候,高杨突然站起来,眯着眼睛看向黄子弘凡,黄子弘凡愣了愣,看了一眼还在和凳子抗争的梁朋杰,咬了咬牙,挥着手里的小星球对着高杨喊:“羊羊!我坐小飞船来见你啦!你等等我!”

  “好。”高杨的笑意更浓了,歪歪头看着方书剑,后者心领神会地往梁朋杰那边走去,还给高杨比了个“ok,懂了”的手势。

  梁朋杰抬起头,看见了同样一脸尴尬的方书剑,懵懵地把旺仔牛奶递过去,也不知道嘟嘟囔囔地说了什么。方书剑把阿云嘎照片给梁朋杰看了看,又收了回去。

  “给你看看你爸。”

  “你疯了吧?”

  不过梁朋杰和方书剑也没吵起来,只是一起看着高杨和黄子弘凡,高杨指了指黄子弘凡手里的星球,说:“阿黄,这好像不是飞船。”

  “你看啊,我给你说,我妈妈说上别的星球要坐飞船的,对吧?这个星球就是,就是我坐飞船给你带回来的,它以后就叫小羊星了!”好像想到什么一样,黄子弘凡从高杨旁边的箱子里拿出一只小黄狗的玩具,把高杨手里的小羊和小狗都放在小小的星球上,笑得很开心,“阿黄和小羊都开开心心地住在这个星球上!”

  高杨伸出双臂,黄子弘凡也心领神会地过去抱他,小声地说:“不管羊在哪里,我都会坐小飞船飞快地去见你的…”


  马佳觉得这个游戏结果完全不是他想的那样,不过,也算都完成了…吧?

  方书剑一脸茫然地看看相拥的黄子弘凡和高杨,又看了看梁朋杰,结结巴巴地问:“他们这……”梁朋杰沉思了一会儿,好像想到什么一样伸出一根手指,恍然大悟般说:“哦!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

  “黄子也是羊羊的男朋友!和超儿是蔡蔡的男朋友一样。”

方书剑和梁朋杰看着傻笑的蔡程昱和张超,拉着手去堆积木的黄子弘凡和高杨,一起信服地点了点头。




*开始等评论~

*灵感大概来源于我弟和幼儿园同学互称“亲爱的”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熊要在芒果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