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熊要在芒果后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一枝玫瑰。

【弘杨】百步穿杨


箭术运动员黄  头号粉丝羊

  清水无差 ooc是我的 美好是他们的

  即使是自己过生日,高杨也专心地把镜头对准了比赛场。他端着摄像机有条不紊地拍着运动场上那个风姿飒爽的年轻人,不理会耳边如同演唱会一般的呐喊的声音,巧妙地拍到了对方轻笑的画面。

  低下头看看自己拍到的照片,高杨也忍不住展露笑容。

  真好看。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一个射箭运动员的呢?高杨把时间轴转到两年前,假期闲来无事打开电视机,无意间调到体育频道就看到了这个人,眉眼带笑,精神抖擞,带着一股少年人才有的意气风发。

  是运动员吗?高杨停下了按动遥控器的手,专心地盯着电视屏幕。

  电视里的人拿起弓箭的时候就收起了笑容,一脸认真地调节着弓箭的位置,字幕也适时地标出他的名字: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吗?高杨饶有兴趣地看着电视里的年轻人搭弓射箭,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在体育频道出现,有些紧张,手肘不小心抬得偏高了。

  伴随着解说员的介绍,箭射出去了。

  “黄子弘凡啊,是四川成都人, 今年才十八岁就已经得了很多奖项了。估计很快就能进国家队,让我们看看他的表现。”

  九环。

  黄子弘凡皱了皱眉,咬了咬自己的腮帮肉,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镜头,有些不自在。

  这一箭可能对黄子弘凡来说,不尽人意,可是却不偏不倚地射中了高杨的心。

  黄子弘凡等待着对手完成射箭,八环的成绩让他压力小了一点,紧皱的眉头放松了一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在心里默念着,为自己加油。同时,窝在沙发里的高杨也在给黄子弘凡加着油。

  高杨屏气凝神,双手交叉握着,盯着电视等着黄子弘凡的下一箭。

  “十环!!是十环!”高杨看到结果之后不顾形象地跳起来,不过幅度不大,他一直自诩沉稳,朋友也说他像个AI,这个时候居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

  黄子弘凡是AI的bug。

  高杨舔了舔有些干的嘴唇,迫不及待地翻找着黄子弘凡的资料,不过当时他还没火,资料也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比赛的冠军,四川省省队的一员,有望进国家队。才刚18岁就已经小有成就了。

  只不过体育圈不是娱乐圈,没有那么多关注黄子弘凡的粉丝,微博粉丝都少的可怜,超话也没有几张深入高杨心的照片。

  那我就做第一个正式粉丝吧。高杨眯了眯眼睛,看着电视里的年轻人又射中了一次十环,名正言顺地得到了冠军的奖杯,一改刚才坚毅的表情,放松地笑着。

  最开始,高杨只是随手给黄子弘凡微博私信了句“电视上的你挺帅的”,也没指望他回复,不过这个时候的黄子弘凡没有粉丝,私信不仅会看,还会回复。

  “哈哈哈哈,我第一次上电视有点紧张,你要是来看我现场比赛,可能觉得更帅,电视上失真!第一次有人从微博这么夸我,我还有点激动,我给你送票你来看我现场比赛吧,看我英姿飒爽帅翻全场!”

  实在没想到,黄子弘凡射箭的时候看着那么沉稳,其实话这么多,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扑面而来的热情,好像都烫到了屏幕前的高杨。

  不过高杨没有同意送票的事情,他还是自己买了票去看,黄子弘凡还没出名,就是个小孩,怎么能让他花钱呢?高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想着黄子弘凡对陌生人太没有戒备心了。

  出门的时候又想着,小孩儿嘛,肯定天真烂漫一些吧,即使是一名专业的运动员了。

  高杨看了一场黄子弘凡的现场比赛,感觉箭矢如同在他耳边划过一般,割开空气的声音都清晰地传进耳朵里,而最清楚的还是黄子弘凡的笑声,时而张扬时而收敛,收放自如。

  这些画面让高杨忍不住抬起了拿着手机的手,对准了正在擦汗的黄子弘凡,不巧地收到了一条私信提醒,吓得高杨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有些烦闷地打开手机,看到的是特别关注,黄子弘凡发来的消息,手机更拿不住了。

  “你在第几排的哪里?”

  高杨如实告知,就看黄子弘凡走到赛场中间,眯着眼睛环视一周,最后找到了高杨的位置,高杨穿了一身白色,和身边穿的花里胡哨的小姑娘格格不入。

  看到黄子弘凡的目光锁定自己,高杨无法掩饰自己发红的耳朵,抬起手和黄子弘凡打了个招呼,黄子弘凡对着他呲牙一笑,也挥了挥手,高杨反应过来,因为没有拍照而懊恼。

  而下一秒,就看到场上的少年拿起弓箭,无声地对着他说着什么。

  “帅吗?”高杨认出了他的口型,按下了快门。

  少年人的不羁,少年人的顽皮,都定格在高杨的手机中。

  一来二去,高杨和黄子弘凡也算熟悉的陌生人了,微博互关的原因是,高杨很欣赏黄子弘凡,而黄子弘凡想从高杨那收图。

  “你拍我拍得还挺好看啊,革命还没结束,同志继续努力啊!”高杨看着屏幕上的话,无奈笑笑,发过去一句:“你肤色深,吃点浅色系的食物吧,调色都不好调。”

  “还说我黑?!你还有细纹呢,你也不看看!”

  看着黄子弘凡发来的消息,高杨总觉得他们已经很像能斗嘴的朋友了。

  可他想的不是做朋友。

  黄子弘凡是什么时候火的呢?

  好像是两年后吧?

  其实高杨对这个时间点并没有概念,只是日常给黄子弘凡微博评论时发现,评论数目突然多了。

  根据最近的事情判断,高杨觉得可能是黄子弘凡被选进国家队后,参加比赛获得了全国级的冠军,那场比赛高杨还去看了,当时只觉得实至名归。

  不过这一下子,让黄子弘凡被许多追星少女或者营销号发现了,纷纷搜索关于他的消息,超话的排名都上升了不知道多少。

  甚至扒出了黄子弘凡很久之前的采访片段,说着“他话怎么这么密啊哈哈哈”“反差萌太可爱啦”“这是什么小可爱啊”,还发现了黄子弘凡在某个唱歌软件的账号,纷纷在评论打卡说好听。

  人们称黄子弘凡为“宝藏男孩”。

  高杨总有种“自己家的宝贝被别人发现了自己还没办法”的感觉,不过黄子弘凡开始受人关注了,高杨还是挺开心的。

  但是也有让人不开心的事情发生。

  比如会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说“黄子弘凡艹粉”“黄子弘凡滥竽充数”“黄子弘凡忘记初心,要进娱乐圈”之类毫无根据的话,高杨每天反黑反到秃头,不过还好他头脑清醒条理清晰,每次都一边吸溜着茶水,一边陈列事实把所谓“实锤”都一一击破。

  高杨以为黄子弘凡火了之后就不会理自己了,每次看到他发微博,才过了三分钟就有上千条评论的时候,高杨就没有了评论的欲望,觉得就算评论了黄子弘凡也看不到吧。

  高杨觉得自己心里很矛盾,分明是想让他火的,他火了之后自己又郁闷。

 

  大概是黄子弘凡爆红后的一周,高杨也有一周没有评论黄子弘凡或者给他发私信了,只是默默反黑,默默发照片,默默关注他的比赛。

  赛场上的黄子弘凡丝毫没有因为受到关注而被影响,技术反而一直在进步,拉弓射箭的手更稳了。

  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着黄子弘凡比赛一边感叹的高杨收到了黄子弘凡发的微信,高杨都快忘了他们什么时候熟络到用微信交流了,而最近高杨也无心去给黄子弘凡发微信,毕竟他“忙”。

  “你怎么不给我微博评论了?”高杨揉了揉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黄子弘凡发来的话。

  “你说什么?”高杨小心翼翼地发过去,等待着黄子弘凡的回复。

  “我说啊,你怎么,也不给我发消息,我这几天,等了好久来着。微博评论,我都翻烂了,也没看到你,过几天不是你生日了吗?你也,你也不给我说。”黄子弘凡好像正在日常训练,一边跑步一边给高杨发着语音,他一重一轻的换气声让高杨耳尖发红,掩饰不住嘴角的笑容。

  紧接着是下一条语音。

  “你不会是吃醋了吧?哈哈哈,不管来多少粉丝你都是我的头号粉丝,对吧?”

  高杨平时有许多漂亮话,客套话,这个时候却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只会发出个“嗯”。

  “这几天,有很多人造谣我,我也没怕。辛苦你了,谢谢你啊高杨!”黄子弘凡诚挚地表达自己的感谢,让高杨感觉最近做的一切都值得,为了黄子弘凡,什么都值得。


  帮黄子弘凡反黑,高杨倒是易如反掌,可他突然发现,自己被粉丝盯上了,这个时候,他却一句话也不说,不争不抢不争辩。

  “大粉高杨倒贴黄子弘凡”这样的字眼实在扎眼,可是高杨不知道怎么反驳。

  配图都是他去看黄子弘凡时的照片,还有张不知道是谁拍的,他揽着黄子弘凡说笑,可能当时实在嘲笑黄子弘凡的黑,黄子弘凡一脸苦笑,这张照片被粉丝们大做文章。

  高杨不想去争吵不休,说自己一清二白。

  人们说,只要自己问心无愧,清清白白做自己就好了。

  可是…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高杨抱着手机,看着里面的黄子弘凡视频,照片,看着自己喜欢了两年的年轻人,看着他的意气风发,又往沙发里缩了缩。

  只要黄子没事就好。高杨这样想着,觉得自己还能熬好久,熬过这阵就没事了。

  不过事情发酵得更奇怪了,甚至有人开始说高杨图谋不轨,开始说要人肉他的真实身份,事情的走向让高杨猝不及防。

  和黄子弘凡的聊天记录停留在“辛苦了高杨”这一条,高杨反复打开与黄子弘凡的对话界面,最后关闭。

  黄子,我最近的确…好辛苦啊。高杨在沙发上委屈地想着,脑子乱乱的,胡乱想着东西,就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醒来后看到了黄子弘凡发的微博,这是他第一次发这么少的字。

  “请,停止对我的好朋友高杨的污蔑。”短短十几个字,就让高杨红了眼眶。

  明明才20岁啊…却像个大人一样说话。

  紧接着,微信又收到一条消息。

  “别怕哦,我也可以保护高杨啦。我一直相信高杨会陪我。”

  高杨生日那天,黄子弘凡恰好有一个比赛在高杨所在的城市,在高杨生日的前两天,黄子弘凡在微博举行了一个抽奖活动,内容是可以近距离看黄子弘凡比赛,条件也简单,只要发个评论就可以了。

  其实高杨无心参与这个活动,可是黄子弘凡软磨硬泡一定要他也参加,给他点面子,不能连大粉都不理他吧。高杨拗不过这小孩耍无赖,只好随意评论了一句“黄子弘凡最帅”,随便一个人都能看出他的敷衍。

  没找到,还中奖了。高杨看着黄子弘凡发的艾特他的微博,也有点惊喜,至少他不用坐在后排看黄子弘凡了。

  当然,有不少人在评论里说是不是黑幕。

  生日那天,高杨如约而至,乖乖地坐在前排端着摄像机,调着角度和焦距。

  即使整个场有了许多奇怪的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还有许多“黄子弘凡娶我吧”的声音,黄子弘凡依旧充耳不闻,只是朝着高杨的方向比了个“必胜”的手势,就再也没看观众席,直到比赛结束。

  黄子弘凡还是像两年前一样,充满活力,眼睛里充满希望,射箭时还是表情严肃,稳稳地拉弓,让箭矢“嗖”地钉在靶子上。

  高杨不担心他的成绩,他这几年几乎把能得的奖项都得了,几乎就是“大满贯”,因此只是专心地拍着照,抓拍到黄子弘凡的小表情还会忍不住偷笑。

  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

  比赛以黄子弘凡冠军为结局结束,高杨觉得这简直毋庸置疑,不出所料,天经地义。

  “在体育馆对面的麦当劳门口,买杯可乐等我吧。”黄子弘凡忙里偷闲地给高杨发了个微信,想着他一定会认真等自己,心里就乐开了花。

  黄子弘凡应付完狂热的粉丝,带着口罩,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麦当劳门口,看到高杨在门口拿着杯子发呆,就一言不发地悄咪咪走到他身边站着。

  “在等人吗?”

  高杨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惊恐地盯着黄子弘凡黑夜里亮晶晶的眼睛。

  黄子弘凡接过他手里的可乐,摘下口罩喝了一口,满足地呼了一口气。把另一只手中的蛋糕和一个精致的袋子提起来,在高杨面前晃了晃。

  “你看,这个蛋糕,多大?这个袋子,多好看?你看这个黄子弘凡,多可爱?喜不喜欢?”

  被突如其来的话吓到的高杨吃惊地张了张嘴,他没想到黄子弘凡给他准备了礼物。

  “喜…喜欢。”

  最喜欢最后一个,那个可爱的黄子弘凡。

  “哈哈哈这个蛋糕还是榴莲味的呢,喜欢就好啊!都23岁了,高杨现在好老啦!”

  “你这个小屁孩儿怎么这样,你应该说生日快乐!”高杨嘴上叱责着,嘴角却带着笑意,眼睛弯弯的,写满了对黄子弘凡的喜欢。

  “高杨。我说完这句,可能就要走了,我助理真的超——麻——烦。不过,亲爱的高杨,生日快乐。”黄子弘凡眼睛一眨一眨的,表达着自己的不舍,好像想起什么一样凑到高杨耳边说了句话,没等他反应这句话,就在他脸侧亲了一下,而后脚底抹油般跑远了,边跑边喊着“高杨再见!”

  高杨愣愣地提着手里的东西,那个袋子里是眼霜,塞了张字条,写着高杨不要熬夜。

  他回忆着黄子弘凡跑之前凑过来说的话和他像高杨的耳朵一样发红的耳朵。

 

  “其实,她们说的黑幕是真的。这次抽奖,真的是黑幕”



*现在我可以说#黄子弘凡艹粉#了吗

*看完昨天运动会的脑洞产物

*想要评论啊!

评论(25)
热度(3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熊要在芒果后 | Powered by LOFTER